微軟宣佈深受許多使用者喜愛的Windows小畫家可能將於今年秋天自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版中消失。
 
微軟列出在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中確定移除(Removed)以及不再積極開發,未來可能移除的(稱為「不建議使用」,Deprecated)的功能。其中,小畫家被列入後者(下圖,來源:微軟),這意謂著不見得今年秋天,但可能未來會從Windows作業系統中遭移除。


 
小畫家自1985年Windows 1.0推出時就已經存在。雖然它功能陽春,大大不如市面上許多影像設計軟體,但它卻是許多電腦使用者第一次接觸影像編輯使用的工具。
 
而小畫家列為不建議使用也非意外。今年4月釋出的Windows Creators Update加入了更現代化的3D版小畫家,方便設計工作者繪製3D物件。
 
其他被列為不建議使用或確定移除的功能還包括Outlook Express、螢幕保護程式、閱讀程式(Reader)、PowerShell 2.0、TPM(Trusted Platform Module)等,頗受歡迎的管理設定同步(Sync Your Settings)也將由企業版相同的雲端儲存系統同步功能取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