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Vertu

近日市場傳出由Nokia在1998年創立的奢華手機製造商Vertu已經倒閉了。

總部設於英國的Vertu主要提供奢華的客製化手機服務,它使用諸如黃金、鱷魚皮、鑽石或寶石等高價位的材料來製作手機,一支手機的售價自9000美元到2萬美元不等,專門服務金字塔頂端的客人,在全球66個國家設立了500家門市。

不過,Vertu在市場上的評價並不佳,例如儘管手機高貴,但功能卻很一般,還有媒體批評Vertu所設計的手機很俗氣,也沒什麼品味。

Nokia在2012年把Vertu出售給私募基金EQT,EQT於2015年再將它轉手給Godin Holdings,土耳其商人Murat Hakan Uzan在今年3月接管了Vertu,打算整頓Vertu高達1.28億英鎊(約51億元新台幣)的債務,由於Uzan只願支付190萬英鎊(7600萬元新台幣),因而與債權人協商失敗,只得進入清算程序,裁撤200名員工,並將關門大吉。

Uzan仍然握有Vertu的品牌、技術及授權,也投資了專門生產手機的TCL,代表Vertu品牌的手機有機會重出江湖,只是在手機上鑲鑽的時代可能已結束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