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一(7/10)發布了人工智慧計畫PAIR(People + AI Research),PAIR計畫旨在增進以人為中心(People-Centric)的AI系統研究與設計。而Google除了發表研究結果之外,也開源釋出了資料視覺化工具Facets Overview和Facets Dive。

近年來,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技術的發展突飛猛進,如語音辨識與圖像搜尋功能越來越精確,但Google認為,如果在起初打造AI系統的時候,就加入人類的思維,如此,AI技術的進展就能夠再更進一步,且將更實用。

根據Google官網,PAIR專案的目標著重於AI的人性面(Human Side),也就是使用者與科技之間的關係,Google將以設計思考的思維,來打造更人性化的AI人機互動應用。

另外,Google也將PAIR研究依據不同的使用者需求分為三大領域,分別是工程師和研究人員、領域專家,以及一般使用者。Google期望,PAIR計畫能夠讓AI技術更容易理解及使用。

除此之外,Google也開源了視覺化工具Facets Overview和Facets Dive,協助開發者理解和分析自己所開發的AI系統所蒐集的資料,並以視覺化圖表來呈現,而開發者也能透過分析結果,來調整與加強AI系統的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