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Android開發人員Mishaal Rahman近日披露,Google在Android 7.1中悄悄地新增了一個安全開關「緊急按鍵」(panic button),可讓使用者隨時關閉可疑程式。

此一安全開關的運作完全是依照使用者在緊急情況時所進行的動作所設計,例如當使用者在短時間內連續按下四次的回復(back)按鍵時,就會觸動此一開關。

Rahman舉例,當有惡意程式劫持使用者的螢幕時,使用者可能就會猛按回復鍵,進而觸動緊急開關,Android系統即會廢除該程式並回到正常首頁,之後使用者即可移除該程式。

不過,Google並未正式發表該功能,且該功能在Android 7.1中的預設值也是關閉的,還必須大費周章地修改SystemUI APK才能啟用它,因此並不確定這是否是個完善的功能,只能證明Google的確很努力在改善Android平台的安全性,畢竟市場上有99%的惡意行動程式都是衝著Android而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