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Amazon、Mozilla、電子前線基金會等50多家業者發起搶救網路中立的網路抗議活動。

Google及臉書(Facebook)近日相繼對外證實,將參與預計於本周三(7/12)登場的「網路行動日」( Internet-Wide Day of Action),這是場對抗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準備廢除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規定的網路抗議活動。

這起由Amazon、Mozilla及電子前線基金會(EFF)等逾50家企業發起的「Battle for the Net」活動,旨在號召網路業者及美國民眾共同拯救即將被FCC廢除的網路中立規定。

先前Google及臉書並未公開宣布是否聲援這項活動,在Inverse分別求證的結果,這兩大業者皆證實將加入本周三的網路行動日。

「Battle for the Net」邀請網路業者在活動當天於首頁嵌入Javascript以秀出缺乏網路中立規定可能導致的後果,包括ISP業者將有權決定連網速度、可能監控網路內容、直接封鎖網站,或是造訪者升級付費方案才能存取特定網站等。這些活動頁面亦允許造訪的使用者直接寄信給FCC以表達抗議之意。

這起活動除了適用於網頁之外,「Battle for the Net」還邀請行動程式開發商於程式中發動連署,並製作了影片以供影音網站使用。

FCC在今年的5月初步決議將廢除於2015年所制定的網路中立政策,第一階段的評論蒐集即將在7月17日截止,將於7月12日展開的網路行動日即是打算號召全美網路使用者發聲反抗這項決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