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今年年初時,開源旗下虛擬實境繪圖工具Tilt Brush,讓使用者能在虛擬的3D空間中作畫,直接產生3D畫作,現在又推出虛擬實境3D模組工具Blocks,提供虛擬實境內容創作者更直覺的創作工具。根據Google,使用者能在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HTC Vive和Oculus Rift上免費取用Blocks。

現在的使用者仍是在2D螢幕上使用3D建模軟體來建立3D模型,但是這個世界並不是2維度的空間,而使用者要建立3D物件也應當在3維度的空間建立,這正是Google打造Blocks的原因,讓使用者能透過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直接在3D的空間中建立3D模型。

Blocks提供使用者能在3D空間中插入3D模型,並能上色、塑形等,製作完成後,使用者可以選擇匯出為3D物件的OBJ檔案格式,或直接上傳至網站,又或是產生GIF動態圖檔。

另外,Google聲稱,Blocks工具很容易上手,甚至是沒有任何3D建模經驗的使用者都會使用,相較於傳統的3D建模軟體,Blocks用起來就像是在玩積木。

 

Blocks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