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路透社報導,英特爾與防毒軟體創辦人暨科技億萬富豪John McAfee上周就去年的公司名侵權官司達成和解,John McAfee不會以自己的名字為安全產品及公司命名。 

事件起於線上博奕平台MGT Capital Investments在2016年5月買下反間諜軟體製造商D-Vasive後並聘請John McAfee擔任執行長,後者打算將公司名稱改為John McAfee Global Technologies。

這讓英特爾感到不滿,這家晶片大廠在2010年斥資77億美元收購McAfee創辦的同名防毒公司,認為McAfee的決定侵犯了該公司的商標權,因而向法院提出侵權及不公平競爭的告訴,要求數目不詳的賠償。 

McAfee領導的新公司在今年4月推出了防駭手機,透過可關閉電池、Wi-Fi天線、藍牙和GPS、相機及麥克風,達到絕對安全的地步。即使英特爾的官司在即,該公司還是計畫將這款手機命名為John McAfee Privacy Phone。 

在雙方和解下,McAfee同意不使用John McAfee Privacy Phone或John McAfee Privacy Phone用於安全或網路安全的產品名稱上。但是他得以保留將自己的名字用於其他領域的廣告、行銷及展示上的權利。 

倒是英特爾在收購McAfee之後,反而曾一度放棄McAfee品牌,改名為Intel Security。直到英特爾策略再變動,今年決定再度將安全事業分割獨立出去,新東家將其改為原名,才又讓McAfee品牌重出江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