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四(6/29)宣布新的人力多元化副總裁Danielle Brown即將於今年7月到任,也公布了Google最新的人力多元化數據,顯示該公司的人力仍以白人及男性居多。

Brown是從英特爾跳槽到Google,她曾擔任英特爾的多元暨包容長,最近則是英特爾的人力資源長,協助強化英特爾員工在性別與種族上的多元化。到了Google之後,Brown將負責管理Google的多元及包容策略,從招聘、升遷到工作環境等。

此外,Google也公布了該公司最新的人力多元化數據,顯示該公司的組成份子中(下圖,來源:Google),有69%為男性、31%為女性,若從種族來看,有56%為白人,35%為亞洲人,4%的西班牙人、4%的混血兒與2%的黑人。過去三年來,在Google擔任科技職位的女性也從17%增加到20%,擔任領導階層的女性比例則從21%成長至25%。

儘管不論是女性或非白人種族的員工比例都有所成長,但Google坦承仍有許多努力的空間。迄今Google已著手進行許多改善人力多元化的專案,例如派遣Google工程師進駐傳統黑人大學,或是在內部鼓勵不同種族的文化,也積極招聘女性工程師。

Google人資副總裁Eileen Naughton表示,比起其他的產業,科技領域在創造多元與包容人力的態度已非常開放,且Google非常歡迎交流與審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