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在臉書社群高峰會上揭露使命。

圖片來源: 

Facebook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周四(6/22)舉行的臉書社群高峰會(Facebook Communities Summit)宣布,將把該公司的使命從「連結全世界」(connecting the world)變更為「讓全球更緊密」(Bringing the World Closer Together),同時也翻修被柏克柏視為達成該使命的核心功能—社團(Groups)。

祖克柏表示,過去十年來,他們專心於讓這個世界更開放與互通,迄今這個目標尚未達成,但他覺得如果只是提供一個讓他們發聲或連結的平台似乎無法讓世界變得更好,儘管許多方面看起來是變好了,可社會依舊是分裂的,他相信臉書有責任做更多的事,只是簡單地連結世界是不夠的,而是要讓整個世界更緊密。

臉書新使命的完整名稱為:「賦予人們建置社群的能力,並讓全球更緊密。」(give people the power to build community and bring the world closer together)。祖克柏認為,人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下一代最大的機會與挑戰都只有在全球達到共識時才有能力掌握,不論是治療疾病、終止氣候變遷、結束貧窮、散播自由與寬容,或是阻止恐怖主義的,沒有單一的組織或國家能獨自承擔這一切,而必須仰賴全球的合作,這無法一蹴可幾,改變從每個地方開始,當人們擁有共識,並於生活中支持它時,就能一起承受更廣泛的問題。

臉書替這個新的使命建立了一個目標—協助10億用戶加入別具意義(meaningful)的社群,同時整修了站上的社團功能,提供更多元的社團管理工具。

根據臉書的統計,在該站接近20億的用戶中,有超過10億使用社團功能,當中有1億加入了別具意義的社團,這些社團很快就成為許多人在臉書上最重要的體驗,例如Terri Hendricks所成立的女性摩托車社團Lady Bikers(下,來源:Facebook),或是Matthew Mendoza所成立的上癮支持社團Affected by Addiction Support Group,還有Kenneth Goodwin所成立的浸信會社團Bethel Original Free Will Baptist Church等。

還有人替殘障的退伍軍人成立了社群,或是為尋找親生父母的小孩成立了社團,祖克柏自己也加入了不少社團,當中有5個社團與匈牙利牧羊犬有關,他也是《文明帝國》遊戲社團的管理員,還建立了一個支持剛動完心臟病手術的父親的親友社團。

新的社團管理功能包括社團分析、篩選請求、移除成員、張貼時程及社團之間的連結等。其中,社團分析允許管理人員能夠即時瀏覽各種數據,包括成長、交流及成員狀態等。(來源:Facebook)

 

管理者可透過篩選請求設定參數來過濾申請入團的使用者,像是性別或所在地區等;現在管理人員也有能力一次刪除惡意成員與他們所張貼的內容;張貼時程可用來排定內容上線時間;社團連結功能允許管理人員推薦類似或相關的社團予成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