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美國國土安全部

美國與俄羅斯之間在網路攻擊的恩怨情仇又有新劇情—美國國土安全部負責網路安全的代理副部長Jeanette Manfra表示,俄羅斯駭客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總共鎖定了21個州層級的選舉電腦系統,其中有部分系統遭攻陷,但尚無證據證實選舉結果因此受到影響。 

Manfra與其他官員是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作證時,透露上述消息。21個遭到俄羅斯「測試攻擊」的州級選舉系統到底影響了那些州、多少選民,以及被成功攻擊的實際狀況等細節,並未被詳細交代,但國土安全部表示,駭客使用了許多種已知的軟體弱點來嘗試駭入選舉註冊與管理系統,不過電子投票機則未受影響。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部門代理總監Samuel Liles表示,初步證據看來這些發生於去年10月份的攻擊,主要目的應是進行真正發動攻擊前的弱點測試。有部分網頁、電腦網路遭到入侵,但選舉本身並未受影響。 

官員表示,由於選舉的資訊基礎架構本來就具備多重設計,且每個階段有有許多不同檢查點,加上投票機本身並未連上網際網路,讓攻擊很容易被發現,且若真的遭到攻陷,各州分散管理的系統設計,也比集中式的架構更易於恢復正常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