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網路公司因遭批評散佈恐怖主義內容而紛紛採取強化內容檢查措施。繼臉書之後Google也於周日宣佈包括AI及人力審查等四大措施加強打擊在YouTube及其他Google網站上的恐怖主義內容。 

目前Google全球已投入上千人在檢視及防止平台遭用來散佈極端主義內容,透過圖像比對技術防止已知恐怖主義內容再度上傳,以及利用內容訊號來辨識並移除可疑的新內容。不過Google將從4大方面著手再進一步打擊恐怖主義。 

Google法務長Kent Walker表示,Google/YouTube過去6個月已藉由影片分析技術發現並移除掉大半的恐怖主義影片,不過還會投入更多工程資源,應用機器學習訓練新的「內容分類器」,加強可疑影片的辨識。 

Google還會增加YouTube信賴標誌(Trusted Flagger)計畫的專業人力做更精準的判別,希望能同時兼顧言論自由及暴力宣傳內容的防範。為此Google合作的外部專業機構,將從63家再增加50家。 

另一方面Google將對灰色地帶的內容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例如激進的宗教及種族主義內容會被加註警語,並使它無法賺取廣告收入、獲得推薦,也無法為其他人加評語及按讚。此外,Google也和Alphabet旗下AI子公司Jigsaw合作在歐洲擴大部署精準廣告技術Redirect Method技術,以便將可能加入ISIS的人導向反恐怖主義內容,使他們「迷途知返」。 

臉書、Google等美國網路公司在歐陸所向披靡,已經讓歐盟以托拉斯及侵害隱私等理由磨刀霍霍展開重罰。英國近來接連遭到恐怖攻擊後揚言加強對網路及社群平台的管制,臉書及Google自然無法再強硬。

臉書上周也宣佈引進了AI包括圖像比對及語言理解技術,以移除恐怖份子的影片及言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