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在歐洲政府壓力下,臉書(Facebook)周四公佈進一步反恐措施,包括以人工智慧(AI)掃蕩網站上的恐怖主義份子帳號、內容及通訊活動。
 
在國內接連遭遇恐怖攻擊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上個月呼籲國會制訂網際網路的新規範,並要求網路公司更積極防範成為恐怖份子用來聯繫的管道。這項宣佈也是臉書對類似要求的回應。
 
臉書全球政策管理副總裁Monika Bickert首先呼應政治人物的說法,表示臉書上不允許恐怖主義有任何空間,臉書會在發現時移除恐怖主義貼文,並在發現有立即危害的證據時,迅速通知當局。
 
為了更有效糾出網站上的恐怖主義言論,臉書也引進了AI作為內容辨識工具。其中包括圖像比對,利用早先移除的恐怖份子宣傳影片,來辨識並防止同樣的影片再上傳到臉書上。臉書也正在實驗語言理解技術,希望藉由分析先前移除的親恐怖主義言論文本,以強化演算法對類似貼文的辨識。
 
臉書之前常移除恐怖份子帳號,現在再發展出以演算法來找出和這些帳號相關或類似的帳號,同時試圖偵測由累犯設立的假帳號,以便縮短恐怖份子帳號在臉書上留存的時間。最後,臉書也開始將反恐措施擴大到旗下所有平台,包括WhatsApp、Instagram等。
 
除了技術外,臉書也大量增加人力強化恐怖主義內容的過濾、發現及通報。臉書上個月已宣佈,將在明年新增3000名人力至社群經營團隊,以24x7及多種語言作業模式,以審核該站被檢舉的內容並快速作出回應。此外臉書也招募150多名反恐團隊,成員包括反恐專家、前檢察官、警察、分析師及工程師等,這群人所講的語言高達30種。
 
其他反恐措施包括,臉書去年和微軟、Twitter及Google聯手建立反恐共享資料庫,與政府及反恐民間組織交流合作。臉書並重申,必要時會在合法前提下將可疑帳戶資料交給警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