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l

在經歷殺人、性侵害影片被放上自家平台,甚至有人直播自殺現場之後,臉書(Facebook)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周三(5/3)宣布,將在未來1年新編3000名人力至社群經營團隊,以加速審核該站被檢舉的內容並快速作出回應。

目前臉書的社群經營團隊在全球的人力編制總計為4500名,負責審核該站每周所收到的數百萬筆檢舉內容,預計在一年後增至7500名。祖克柏說,他們正在改善站上影片的檢舉流程,以期可更迅速地採取行動,不論是協助需要幫助的用戶,或是儘快將影片下架。

更多的審核人力編制可望加速刪除違反臉書政策的內容,例如仇恨言論或是兒童剝削,臉書也將與各地的社群及執法機構合作,在有人自殺或是被傷害之際出面阻止。

祖克柏說,上周臉書便獲報有人企圖直播自殺實況,因此他們立即聯繫了當地的執法機關,並成功阻止憾事的發生,但不是每次都這麼幸運。

除了人力之外,臉書也在打造各種工具,以讓用戶便方便檢舉不當內容,或是協助審查員判斷內容的合法與否,以及建立與各地執法機構的快速聯繫管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