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ox

雲端硬碟暨內容管理服務供應商Box在本周三(6/14)發表了桌面版程式Box Drive,讓使用者可直接自桌面上存取雲端Box的所有檔案,或是將檔案自桌面串流到雲端。

雲端硬碟服務通常是藉由瀏覽器存取,但仍有許多使用者習慣在桌面上工作,這也是Box先前建立Box Sync功能以讓電腦上的檔案能與雲端同步的原因,然而,Box發現它仍然存在著許多問題,像是同步的內容受限於電腦硬碟空間、把檔案存放在電腦上的安全威脅,以及網路分享能力已無法滿足團隊需求等。

而Box Drive即是為了大型企業所設計的無限雲端磁碟,讓使用者可直接自桌面瀏覽、搜尋及存取雲端上的所有檔案,既迅速、又不佔硬碟空間,並能同步檔案內容,亦可強化團隊間的協作。

Box Drive支援Windows、macOS與虛擬桌面架構(VDI),具備企業等級的安全性與法規遵循能力,亦可嵌入企業規範與資料保存政策,還能避免讓資料儲存於電腦上的安全風險。

Box Drive的介紹:

 

另一雲端硬碟服務Google Drive也有同名的桌面程式,Google甫宣布將在本月底以Backup and Sync程式取代Google Drive程式,強化其備份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