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曾懸賞5萬美元通緝拉脫維亞駭客Sahurovs。

圖片來源: 

FBI

美國司法部周一(6/12)宣布,利用偽造安全軟體進行詐騙的拉脫維亞駭客Peteris Sahurovs已自波蘭被引渡至美國了。

根據司法部的調查,現年28歲的Sahurovs在多年前與其他同夥建立了一家廣告公司,宣稱代表美國的連鎖飯店,並向美國新聞網站Star Tribune購買廣告版位,但卻偷偷在廣告中植入惡意程式,感染造訪該站的使用者。

Sahurovs所植入的惡意程式會讓系統當掉,然後跳出警告訊息,建議使用者購買防毒軟體來修補問題,實際購買的使用者雖然可解決當機問題,但事實上該惡意程式仍然寄居在電腦內,而拒絕購買的使用者則無法再存取電腦上的資料或檔案。估計不法所得超過200萬美元。

Sahurovs在2011年因此而被起訴,並在同年6月於拉脫維亞遭到逮捕,但在拉脫維亞法院釋放了Sahurovs之後,Sahurovs展開了逃亡生涯,最後移居到波蘭。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曾將Sahurovs列為五大網路罪犯之一,並懸賞5萬美元。Sahurovs去年11月遭到波蘭警方逮捕,美國即援用引渡條款將Sahurovs帶回美國受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