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iOS 11登場:Siri更聰明、支援AR,還能用Apple Pay P2P付款

蘋果在iOS 11加入了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功能,讓Siri變得更聰明,可根據Safari連網行為學習用戶感興趣的主題,或是依個人喜好設定男女聲、發音、用字、速度及重音,還支援AR、Apple Pay P2P付款等等。(詳全文)

 

WWDC:全新工作站等級iMac Pro亮相

iMac Pro為iMac首度出現的型號,最高採用18核心的Xeon處理器,配置Radeon Vega Pro繪圖處理器,繪圖運算能力最高可達22 Teraflops,此外,最高可內建4TB SSD及128GB 的DDR 4 ECC記憶體。(詳全文)

 

衝著Amazon Echo而來,支援Siri的蘋果HomePod聲控喇叭年底上市

HomePod聲控喇叭內建A8處理器及iOS 11系統,可輕易地與iPhone配對,主打音樂與音質表現,可透過Siri聲控播放Apple Music的音樂,即使在播放音樂的同時也能接收使用者的聲控命令。(詳全文)

 

蘋果更新iMac、MacBook與MacBook Pro,新處理器、繪圖晶片升級

新的iMac升級了第7代Core處理器,提昇繪圖處理效能,記憶體容量也提昇了兩倍;12吋主打輕薄的MacBook及MacBook Pro也採用新處理器,13吋的MacBook Air也升級處理器,但未採用第7代Core處理器。(詳全文)

 

北約組織將用AI輔助決策、強化國防安全

北約透露將導入巨量資料、人工智慧等技術,輔助北約組織未來的營運決策,例如以AI提高對軍事禁區的管理效率,例如部署防禦設施,管制人員或裝置進出禁區。(詳全文)

 

Toyota展示飛行車原型,2020年點亮東京奧運聖火台

圖片來源/Cartivator

這款仍在非常早期研發階段的飛行車Sky Drive,外觀類似一個大型無人機,採用四軸結構配備8組螺旋槳,目前僅能離地方至成人胸部至眼部的高度,飛行約2到3秒,後續研發改良後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登場點亮聖火。(詳全文)

 

Chrome明年將開始封鎖網站上的擾人廣告

有鑑於擾人的廣告導致用戶使用廣告封鎖工具,Google準備在明年初讓Chrome具備廣告封鎖功能,專門阻擋網站上擾人的侵入式廣告,例如突然出現聲音、10秒的強迫型廣告等等。(詳全文)

 

生物辨識有新招:偵測你的走路方式驗證身分,還能邊走邊充電

澳洲一研究組織利用行動裝置或穿戴裝置中的加速計,偵測使用者行走的步態,作為身份驗證的依據,並利用動能收割技術,讓人們可以透過運動為裝置充電,延長電池使用時間。(詳全文)

 

微軟開源認知工具包釋出2.0正式版,新增支援熱門類神經網路套件Keras

微軟近日推出認知工具包(Cognitive Toolkit) 2.0正式版,並將此工具包開源釋出,這項企業級的Cognitive Toolkit 2.0包含之前測試版的數百個新功能,使得深度學習的過程更簡便,並支援開源的類神經網路套件Keras和Java語言。(詳全文)

 

2年抓出450個安卓漏洞成效佳,Google加碼安卓抓漏獎勵上限到20萬美元

圖片來源/Android Developer

Google最近宣布加碼安卓抓漏獎金,最高獎勵從5萬美元提高到20萬美元,同時列出在最近60天曾部署Android安全更新的42款裝置。(詳全文)

 

網路分析天后Meeker的2017網路趨勢報告出爐了

圖片來源/Kleiner Perkins

隨著網路、行動、社交及雲端等趨勢興起,全球前五大市值最高的公司由蘋果、臉書、Alphabet等網路科技公司包辦,廣告產業出現新的轉變,行動廣告成主流、網路廣告超越電視廣告,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已離不開手機、社交、遊戲。(詳全文)

 

Google Sheets探索工具機器學習應用再升級,輸入分析需求就能幫你自動繪圖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近日宣布Google試算表(Sheets)的探索(Explore)功能更進階,透過機器學習的應用,能讓使用者用自然語言的方式表達分析需求,Google試算表就能自動產生圖表,不需要使用者手動調整資料格式和輸入複雜的公式。(詳全文)

 

CI/CD太自動,發錯版本來不及回收,微軟誤送未完成OS給Insider 開發人員

原本微軟團隊立刻想要回復到前一個發布,但未完成版本一執行完布建(Build),CI/CD系統就會自動發給(push)外部的Insider計畫內測人員,微軟立即中斷發布也來不及阻止,也無法回收。(詳全文)

 

三星發表支援Mesh的家用無線路由器,最多可覆蓋700平方米

不只Google,三星也搶進家用無線路由器戰場,新推出的Samsung Connect Home單一無線路由器的覆蓋範圍可以達到1500平方呎(約140平方米)。(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