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周一(6/5)於WWDC大會上發表了全新的iMac Pro,這是款All-in-one(AIO)桌上型電腦,它採用27吋的5K顯示器,可配置最高18核心的Xeon處理器,宣稱是替專業用戶所設計的工作站等級機種,起始價格為4999美元(約新台幣15.13萬),預計於今年12月上市。

iMac、Mac Pro與Mac Mini為蘋果Mac桌上型電腦的三大產品線,其中,Mac mini為迷你電腦,並未搭配螢幕、鍵盤或滑鼠;Mac Pro則定位為工作站與伺服器,目前採用圓柱狀的主機設計;至於iMac則是AIO桌機,iMac Pro為iMac產品線中首度出現的型號。(來源:Apple)

 

全新的iMac Pro搭配27吋的5K螢幕,最多可配置18個核心的Xeon處理器,在Turbo Boost下可達4.5GHz,採用Radeon Vega Pro繪圖處理器,繪圖運算能力最高可達22 Teraflops,冷卻能力比既有的iMac高出80%,5K的Retina螢幕可顯示10億種顏色,可支援即時的3D渲染與高速的VR畫面刷新率。(來源:Apple)

 

此外,iMac Pro最多可配置4TB的SSD(標配1TB)與128GB 2666MHz的 DDR 4 ECC記憶體(標配32GB),並有4個Thunderbolt 3傳輸埠,可同時連結2個RAID陣列及2個5K螢幕,還支援10Gb乙太網路。(來源:Apple)

負責硬體工程的蘋果資深副總裁John Ternus表示,這是蘋果有史以來最強大的Mac機種,也是第一次推出工作站等級的iMac,他們重新設計了整個系統,採用全新的散熱架構,以將極致的效能裝載在優雅且安靜的iMac外殼中。

雖然iMac Pro的規格甚至優於蘋果Mac產品線中最高階、且甫於今年4月初升級的Mac Pro,然而,它並非用來取代Mac Pro。蘋果指出,該公司正著手打造新一代的Mac Pro架構,將鎖定需要在模組化設計中擁有最高階與高吞吐量系統的專業用戶,當然,也會具備高階的專業螢幕。不過,蘋果尚未揭露Mac Pro的上市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