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本周宣布,預計於下周一(6/5)更新的Swift Playgrounds 1.5版將讓使用者能夠學習如何以Swift撰寫用來控制機器人、無人機及樂器的程式。

Swift Playgrounds鎖定的是那些沒有程式撰寫經驗的初學者與學生,在去年9月正式上架,僅支援iPad,迄今已有超過100萬的兒童與成人透過Swift Playgrounds學寫程式。

為了這些新功能,蘋果與裝置製造商合作,使得藉由Swift Playgrounds撰寫的程式能夠更容易地連結各種支援藍牙功能的機器人,包含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 EV3、Sphero SPRK+及Parrot無人機等。

Sphero SPRK+的球型機器人:

Parrot無人機:

 

樂高的Lego Mindstorms EV3(下圖)為樂高Mindstorms產品線的第三代機器人套件,它包含軟體與硬體,可用來建立客製化與程式化的機器人,第三代套件具備USB插槽,支援Wi-Fi與藍牙,還可連結蘋果裝置。而Sphero SPRK+則是一個球型機器人,主要用來學習基本的程式概念。Parrot的Mambo、Airborne及Rolling Spider則都是可以程式來控制起降、轉彎或翻轉的無人機。

其他可以Swift Playgrounds程式控制的裝置還有UBTECH的Jimu Robot MeeBot套件,能以程式控制機器人走路或跳舞,Skoog的Skoogmusic(下圖)則是一個可以程式來創作與播放音樂的裝置,專為無法學習傳統樂器的殘障人士所設計。

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Craig Federighi表示,今後Swift Playgrounds用戶能夠在撰寫程式之後馬上應用在他們所喜愛的機器人、無人機及樂器上,這將是個非常有趣與強大的學習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