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st

Alphabet旗下的家庭自動化子公司Nest Labs在周三(5/31)發表了智慧型家用監視器Nest Cam IQ,它能夠辨別人類及寵物,並據此送出通知。

Nest Cam IQ是一款室內監視器,Nest表示,相較於上一代監視器只能顯示當下景況,Nest Cam IQ可以分辨人類或寵物的不同,當它偵測到屋內有人時,即會傳送通知到使用者手機上,並自動放大影像,同時追蹤該名人士在屋內的行為。(下圖,來源:Nest)

除了上述基本的免費通知功能以外,Nest也提供了具備人臉辨識能力的Nest Aware訂閱服務,可於特定人士出現在屋裡時傳送通知,例如某個家庭成員、寵物保姆,或是陌生人等;或是設定聲音警示,像是Nest Cam IQ發現狗在叫或是有人聲時傳送通知。

其實Nest在兩年前就曾推出室內監視器,但Nest Cam IQ是完全重新打造的版本,採用全新的硬體,也提昇了軟體能力。

市場上新出爐的家用監視器大多具備了智慧型的辨識能力,也都需要額外的訂閱費用,例如Lighthouse在今年5月發表的同名監視器

Nest Cam IQ已於美國市場開放預購,售價為299美元(台幣約9055元),繼之將開放部份歐洲國家預購,出貨日期為6月底。至於Nest Aware則依據影像的保留時間而有不同的訂價,保留10天的每月訂閱費用為10美元,保留30天的則是3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