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ber

Uber法務長大刀一揮,砍向該公司從Google旗下自動駕駛車公司Waymo挖角來負責自駕車研發的Anthony Levandowski,理由是Levandowski遲遲不肯配合早前法院要求Uber交還從Waymo帶來的技術文件。 

Anthony Levandowski原本在Google負責自駕車技術研發,隨著Google組織調整成立了母公司Alphabet,Levandowski轉入Google的兄弟公司Waymo,Waymo是一家專門負責自駕車研發的公司,之後Levandowski又離開Waymo自行創立Otto,並在2016年被Uber以6.8億美元併購,成為Uber自駕車研發大將。 

Waymo在今年2月對Uber提出訴訟,指責Levandowski在未獲授權下,將Waymo有關自駕車技術、包括LiDAR在內的超過1.4萬份文件私自帶離公司並攜入後來加入的Uber,儘管Uber聲稱並未使用這些文件,美國聯邦法官在5月的判決中命令Uber必須採行必要手段將這些遭竊文件歸還給Waymo。 

在一封網路上曝光、由Uber法務長發給Levandowski的炒魷魚信中,Levandowski被指責為不願配合法院命令,同時也不配合Uber對該訴訟的內部調查,此外,由於在Uber的聘僱合約中清楚要求他應該銷毀在先前工作取得的資產與機密資訊,但他顯然並未做到,因而決定終止對他的聘僱合約。 

在訴訟進行過程中,Levandowski拒絕作證以防自證其罪,但導致Uber在訴訟案中陷入弱勢,Uber本來在法庭中提出可以讓Levandowski執行無關這些文件記載技術的職務,但遭到法官質疑。 

Uber最近數月陷入負面新聞風暴,除了性騷擾醜聞、坐地抬價,還遇上公司高層相繼離職以及錯帳少付司機佣金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