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RM

不讓英特爾、Nvidia專美於前,ARM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7)前夕發表三款處理器,Cortex-A75、A55兩款CPU及Mali G72 GPU,以強化終端裝置的AI運算效能。

ARM指出現今的AI仰賴在雲端運算的演算法,用戶終端裝置的數據被送到雲端處理,這對重視隱私的用戶並不是最好的方法,並阻礙了人工智慧的普及,一份研究顯示85%的消費者對AI抱有疑慮,研究發現在終端裝置儲存個人資料並進行處理可消除疑慮,才能提高消費者對AI的個人隱私保護信心。

ARM因此提出了分散式智慧,在終端及雲端提昇運算效能,以解決人工智慧推廣上的難題。今年3月發表了ARM DynamIQ技術,在本周一電腦展前夕在台灣發表首批處理器,Cortex-A75與A55,基於DynamIQ技術為人工智慧優化運算的指令集,在未來的3到5年提高50倍的人工智慧效能。

DynamIQ也具備了ARM在多核心的big.LITTLE大小核技術,依不同的運算任務指派不同效能的核心處理,以平衡彈性效能及節能。為了讓客戶能妥善利用CPU大小核技術與GPU,ARM還開源了ARM Compute Library,提供優化CPU與GPU架構的函式庫。此外,還提供了ARM TrustZone安全技術。

其中A75強調提高了單執行緒效能,提昇了50%的效能,可用於筆電、網路或伺服器,維持智慧型手機的耗電水準。A55則是A53的後繼者,在每毫瓦效能表現上是A53的2.5倍,並內建人工智慧指令集。

另一款亮相的Mali G72繪圖處理器(來源:ARM)採用了Bifrost架構,較G71增加了40%的效能,提高執行機器學習、VR、高擬真遊戲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