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itHub

全球最大的開源專案代管平台GitHub周一(5/22)推出GitHub Marketplace市集服務,供用戶尋找及購買各種可擴展工作流程的工具。

GitHub Marketplace目前提供五大類別的工具,包含代碼品質、代碼審查、持續整合、監控,以及專案管理,已經上架的工具涵蓋了Travis CI、Appveyor、Waffle、ZenHub、Sentry及Codacy等,且多半同時提供開源及付費版本。

GitHub用戶可利用既有的帳號及支付方式選購工具,不必再擔心帳號管理問題;此外,在軟體開發時常見的大量工具分散問題,也可藉由GitHub Marketplace得到緩解。如同一般的程式市集,GitHub也向工具開發商收取25%的銷售拆帳。

除了GitHub Marketplace之外,GitHub本周還發表了GraphQL API及GItHub Apps等兩項可協助軟體開發的工具。其中,GraphQL API原為GitHub內部所使用的資料存取工具,先前已有測試版,本周釋出的則是可應用於生產線上(production-ready)的正式版。GItHub Apps的前身為Integrations,屬於流程控制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