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BackBerry

錯失智慧型手機市場而一蹶不振的黑莓(BlackBerry)公司可能有機會在車聯網等軟體市場找到第二春,有市場分析師透露,BlackBerry正與兩家車廠合作,將在2018年推出訂閱制的汽車資安服務。 

澳洲投資銀行麥格理(Macquarie) 分析師Gus Papageorgiou日前在投資報告中透露,BlackBerry公司將在2018年推出車用資安服務,該服務將包含協助怠速中的車輛進行軟體系統更新、遠端掃描車用軟體系統是否感染病毒或遭入侵,以及在發現車載資訊系統可能危及行車安全時,警告駕駛靠邊停車等功能。 

分析師預估該服務可望向訂戶收取月費10美元,並且已和Aston Martin與Range Rover兩家高階汽車品牌業者合作進行測試,不過BlackBerry並未對相關訊息作出回應;Aston Martin發言人則表示不清楚有這樣的產品測試。 

BlackBerry可望推出的資安服務預計應由該公司在2010年併購的類Unix即時作業系統業者QNX研發。QNX旗下設立了自駕車創新中心,專攻自駕車相關軟體基礎架構解決方案,過去20年來並已經成為許多車廠採用的車載資訊系統軟體平台。 

此外,BlackBerry也一直提供企業資安顧問服務,包括滲透測試、威脅情報、數位鑑識服務等。 

在手機市場失利的BlackBerry近年來一直希望透過企業服務與軟體領域扳回一城。Papageorgiou表示,該公司的卡車貨運車隊監控管理系統RADAR獲得不少客戶的正面回應,且其提高運輸規劃效率讓部分運輸公司得以縮減車隊規模,市場前景看好,可望成為BlackBerry下一隻金雞母。 

在推出車用資安服務消息傳出後,BlackBerry週二股價應聲上漲5.3%,盤中一度達到2015年3月以來的最高點14.15加幣,最後以13.84加幣收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