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三(5/10)宣布,旗下的雲端平臺Google Cloud Platform(GCP)在美國拓展第4個雲端服務地區,位於北維吉尼亞(Northern Virginia),開放了3個可用區域,提供運算、大數據、儲存和網路服務。

在運算服務方面,Google提供北維吉尼亞地區的使用者App Engine、Compute Engine和Container Engine服務,大數據的部分則包含Cloud Dataflow、Cloud Dataproc、Cloud Pub/Sub和Coud Datalab服務,還有儲存服務,如Cloud Datastore、Cloud Storage、Cloud SQL和Persistent Disk,以及Autoscaler、Cloud DNS、Cloud VPN等網路服務。

Google也宣稱,在紐約、波士頓、多倫多和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地區的GCP用戶,使用Google在北維吉尼亞的資料中心,相較於使用南卡羅來納州的資料中心,能降低25%~85%的資料往返延遲。

另外,Google GCP雲端平臺在北美的服務地區還包含了奧勒岡州、愛荷華州,以及南卡羅來納州。而Google也計畫,未來將在巴西聖保羅、加拿大蒙特婁和美國加州拓展GCP雲端服務可用地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