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Verizon

才在去年關閉公有雲服務的Verizon在本周二(5/2)宣布,將把旗下的雲端暨管理代管服務出售給IBM,等於也放棄了私有雲服務。

Verizon以電信業者之姿於2013年正式推出雲端運算及雲端儲存等雲端服務,但去年2月,Verizon便宣布關閉公有雲服務,還在上周把29個資料中心以36億美元出售給Equinix,再於本周將雲端暨管理代管服務賣給IBM,逐步出脫手上的雲端資產。

雙方並未公布此一交易的財務細節,但負責大型企業解決方案的Verizon副總裁George Fischer表示,Verizon亦與IBM達成有關網路及雲端服務的策略合作,未來Verizon將專注於協助客戶能夠安全及可靠地連至他們的雲端資源,以利用各種雲端應用,借助Verizon及其他供應商的網路,以成為全球管理服務供應商的領導品牌之一。

在Amazon、微軟、Google及IBM等強敵環伺下,Verizon並不是第一家撤守雲端市場的業者,先烈還包括 HP VMware ,以及思科

Synergy首席分析師John Dinsdale曾說,雲端是場規模上的競賽,特別是公有雲,業者除了必須大量投資資料中心的基礎架構之外,也得快速擴張資料中心的版圖,是規模讓它們維持了競爭力,同時也擠壓了小型業者的生存空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