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負責雲端服務的副總裁Bill Hilf宣布將變更該公司的公有雲服務模式,準備在明年1月31日關閉HP Helion Public Cloud公有雲服務,而且即日起不再接受新的客戶,未來將協助客戶轉移至其他的公有雲,同時強化旗下的私有及代管雲端能力。

Hilf說明,在惠普旗下客戶的混合雲端策略中,公有雲雖然與私有雲(Private Cloud)及代管雲端(Managed Cloud)同屬重要服務,但客戶卻發現這些不同雲端服務的界線已逐漸模糊,他們想要的是基於大型企業等級的彈性混合雲端模式,能夠整合不同的雲端環境,因此,惠普決定改變該公司的公有雲政策,採用多合作夥伴的運作模式,並將在明年1月31日關閉公有雲服務。

其實Hilf在今年4月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就曾透露,環顧市場上的Amazon、Google及微軟等公有雲競爭對手之後,惠普似乎沒有必要與他們硬碰硬。

市場分析認為,建置公有雲服務必須投入大量資源,而且新進者已不容易獲利,惠普的改弦易轍或者是個正確的決定。

為了迎接此一轉變,惠普準備擴大合作夥伴的生態體系,同時整合各種不同的公有雲環境,並協助客戶打造基於HP Helion OpenStack與HP Helion Development Platform的雲端可攜應用,現已支援Amazon的AWS服務及微軟的Office 365及Azure服務,也會協助PaaS客戶在各種不同的雲端服務上執行Cloud Foundry。(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