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cker

在今年3月邁入4歲的Docker周二(5/2)宣布,將由Concur Technologies前執行長Steve Singh取代Ben Golub,成為Docker的新任執行長,而Golub則會繼續擔任Docker的董事。

Concur為一軟體即服務(SaaS)公司,主要提供旅行及支出管理服務予全球企業,在2014年被SAP以83億美元買下之後,其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Singh亦加入了SAP的管理團隊並負責SAP的全球商業網路策略。

Docker創辦人暨技術長Solomon Hykes表示,Docker在過去4年來以驚人的速度成長,Golub奠定了Docker的基礎,且市場對Docker產品的需求已超出了規畫,未來將借助Singh的專長以滿足市場需求,並服務全球客戶。

Singh(下圖,來源:Docker)接手Docker執行長的時機正逢Docker準備於企業市場大展身手之際,Singh說,偉大的企業通常有一個非常簡單的共通原則,就是替客戶帶來可持續發展的價值。全球企業正在建立新一代的各種應用及服務以迎合數位經濟,並有許多業者透過Docker來改善開發人員的生產力與新的營運及資本效率,他非常期望與Docker團隊及社群合作,共同迎接新的應用運算時代。

儘管創造出了全球最受歡迎的同名開放源碼容器,而且擁有至少10億美元的身價,但Docker迄今仍未獲利。事實上,Docker所面臨的是所有開放源碼公司都會遭遇的難題,就是一方面必須改善產品以迎合開發社群的需求,另一方面又得保留足夠的空間來容納付費服務。

市場分析指出,Golub已成功帶領Docker闖出一片天,未來的Singh則將肩負擴大Docker營收的責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