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各界普遍看淡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似乎出現轉機,根據研究機構IDC最新發表的2017年第一季全球行動電話追蹤季報,當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3.474億部,成長4.3%,較原本預測的3.6%為高。 

2016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首度出現單位數增長,令業界擔憂在下個黃金產品出爐前,手機市場已經開始衰退序曲,不過IDC手機專案研究副總裁Ryan Reith表示,第一季優於預期的增長顯示智慧型手機市場並未真的走入死巷,預期2017年會出現反彈行情。 

三星從蘋果手中拿回市場冠軍地位,第一季出貨7920萬部,市佔22.8%,Galaxy S7與S7 Edge為迎接S8新機上市的降價策略成功奏效,而中低階產品的表現不惡,幫助三星走出Note 7陰霾,奪回冠軍寶座。 

蘋果第一季出貨5160萬部,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0.8%,市場仍然十分期待iPhone上市10周年可能推出的特別紀念版本。 

三到五名仍由中國業者華為、OPPO與vivo蟬聯,並都保持20%以上的快速成長。值得注意的是,華為高階P系列與Mate系列手機維持穩健地位,P系列旗艦機種有機會成功打入美國高階手機市場,與三星和蘋果較勁。 

OPPO與vivo儘管主要市場仍在中國,但OPPO在海外市場的成長已經較中國國內市場更為強勁,並成功打入亞洲、中東與非洲等地。Vivo則在印度與東南亞大砸行銷經費,努力在國際市場生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