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美國互動廣告局(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IAB)本周公布了美國去年的網路廣告營收調查報告,指出2016年全美網路廣告支出達到725億美元,比2015年增加21%,其中,行動廣告支出為366.4億美元,佔了整體網路廣告支出的50.5%,首度突破一半。

在所有的網路廣告類型中,行動廣告已是最明顯的領先者,佔了所有網路廣告支出的50.5%,居次的是搜尋廣告的24.5%,陳列式廣告則佔19%。

若分析網路廣告的計價模式,基於廣告成效的佔了64%,基於曝光率的佔了34.6%,而混合上述兩者的亦佔1.4%。

IAB執行長Randall Rothenberg表示,行動助長了去年的網路廣告經濟,廣告主以實際行動展現了他們對行動廣告的信心,同時也有愈來愈多品牌把行銷活動從行動優先(mobile-first)轉移到行動唯一(mobile-only),以符合行動消費者的需求。

去年值得注意的廣告趨勢還包括整體數位影音廣告支出為91億美元,成長53%,其中,行動裝置上的影音廣告支出金額接近42億美元,成長145%;社交媒體廣告支出也成長了50%,達到163億美元;IAB去年首度把數位音頻(Digital audio)廣告納入調查,相關廣告的支出規模為11億美元。

至於最大的廣告主為零售業,佔了整體網路廣告支出的21.3%,居次的是金融服務業的13.3%,汽車業則以12.5%排名第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