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雖然已經預告一段時日,但微軟周四正式公佈,包括Windows 10、Office 365 ProPlus將啟動一年2次功能更新的固定周期,每次更新可獲得18個月的支援,以簡化企業管理的複雜性。
 
微軟表示,目前全球Windows 10的裝置每月經常用戶超過4億台,公司聽到用戶希望更新更為簡化、更具預測性的聲音,因此未來Windows 10將和Office 365 ProPlus同步,改成一年兩次功能更新,時間點分別落在每年3月及9月。下次Windows 10功能更新預定在2017年9月。此外,Windows 10功能每次更新將獲得微軟18個月的支援。原本Windows 10已是如此,不過現在時間點將和Office 同步。
 
也就是說,Windows 10繼Creators Update之後下一個重大更新版Redstone 3,就會在9月釋出。之前微軟總是祕而不宣,只說Redstone 3推出時間點在今年秋天。同理可推,Redstone 4將於2018年3月釋出。
 
Office ProPlus是透過Office 365訂閱方案的用戶端Office套件。如果用戶買的是永久(Perpetual)版Office,則不會獲得ProPlus同樣的更新。在今天的宣佈之前,Office ProPlus是一年更新三次。
 
另外,配合Windows 10及Office,Windows軟體部署及管理軟體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也將同步變更更新時程,以利新功能的部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