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R Experiments目前支援Daydream View及Cardboard(上)兩款VR裝置。

Google在本周三(4/12)發表了WebVR Experiments網站以展示開發人員利用WebVR所建置的虛擬實境(VR)世界,並宣布繼Daydream View之後,WebVR on Chrome現在已可支援Google Cardboard,且很快就會支援Oculus Rift與HTC VIVE。

WebVR為一實驗性的JavaScript API,主要部署於瀏覽器中以支援各種VR裝置,讓這些VR裝置能夠透過瀏覽器體驗VR內容。它一開始是由Mozilla的VR團隊所打造,在成為開放標準後,Google Chrome團隊於去年3月加入與Mozilla共同發表了WebVR 1.0,目前最新的版本為今年4月出爐的WebVR 1.1,現在微軟團隊也已加入Mozilla及Google,準備共同開發WebVR 2.0。

 

現階段支援WebVR的瀏覽器包含Firefox、Chrome,以及三星的Internet Browser for Gear VR,但以Google Chrome對WebVR支援的發展最為成熟。

在新增對Cardboard的支援之後,手機用戶只要以Chrome瀏覽器造訪WebVR Experiments,再將手機置入Daydream View或Cardboard等VR裝置,就能享受開發人員替使用者打造的各種VR情境,包括打桌球、探訪亞馬遜流域,或是執行簡單的小遊戲。

WebVR理論上是要搭配VR裝置才能體驗完整的虛擬實境,但使用者直接以桌面或手機瀏覽器造訪WebVR Experiments網站也能看到以2D呈現的VR世界。

迄今WebVR on Chrome主要相容於必須搭配手機使用的行動版VR裝置,不過Google表示,WebVR on Chrome很快就會相容於桌面版的VR裝置,涵蓋Oculus Rift及HTC VIVE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