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Qualcomm

今年1月遭到蘋果控告的晶片業者高通(Qualcomm)在周二(4/11)於美國加州南區地方法院對蘋果提出反訴(Counterclaims),說明了高通各種技術的價值,還說若沒有高通的技術,蘋果無法成為全球獲利最豐的企業,掌控全球9成的智慧型手機銷售利潤。高通也揭露了蘋果並未如實發揮用於iPhone 7中的高通晶片效能。

蘋果今年1月指控高通濫用壟斷地位超收權利金,並以扣押原本該付給蘋果10億美元的回饋金要求在法庭上作假證,蘋果執行長Tim Cook說,這是不得已的手段,他比喻高通的作法就像是賣沙發卻根據買主的房價來收取費用。

高通則指責蘋果破壞了彼此的協議,同時也曲解了協議以及與高通談判的內容;干涉與高通擁有長期授權協議的iPhone及iPad製造商;以不實的陳述鼓勵全球政府與高通為敵;在iPhone 7中沒有利用高通晶片的全部性能,誤導外界對高通及競爭對手晶片的認知;企圖威脅以阻止高通公開比較基於高通晶片的iPhone效能。

高通打算要求蘋果履行彼此多項協議中的損害賠償,也希望能禁止蘋果再干涉高通與iPhone及iPad製造商之間的協議。

高通的法律總顧問Don Rosenberg則說,高通為全球行動技術的領導者,現在高通的專利技術仍為行動裝置主要價值的推手,在過去的10年間,蘋果以其受歡迎的產品及服務佔有一席之地,但若沒有高通的行動技術,便無法造就iPhone風潮,也無法讓蘋果成為全球獲利最豐、握有全球智慧型手機9成利潤的公司。

Rosenberg批評,現在蘋果拒絕承認高通的技術價值,並於全球對高通展開攻擊,企圖利用蘋果的市場影響力逼迫高通接受不公平的授權協議,高通將會全力捍衛其商業模式,並爭取對其技術貢獻的合理價值。

 

高通爆料:iPhone 7通訊數據晶片效能有差別

在高通的聲明中,另一個受到外界矚目的是該公司揭露了蘋果的iPhone 7並沒有發揮高通晶片的全部效能。

從2007年到2010年的iPhone使用的是英飛凌(Infineon)所生產的數據機晶片,之後到2016年則都獨家採用高通數據機晶片,一直到去年第三季發表的iPhone 7才同時使用高通與英特爾的數據機晶片。

高通於訴狀中指出,蘋果在iPhone 7中選擇不利用高通晶片特定的高效功能,儘管如此,基於高通晶片的iPhone 7效能還是凌駕了基於英特爾晶片的iPhone 7,但蘋果卻不實宣稱兩者沒有明顯的差別,甚至阻止高通進行公開比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