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Edge推出若干新功能,例如使用者可透過Edge的彈出列表選擇開啟新的瀏覽視窗或是隱私瀏覽視窗。

圖片來源: 

Microsoft

經過多次的測試版,微軟在美國時間4月11日(台灣時間4月12)正式向大眾釋出Windows 10首個重大更新Creators Update

版號為15063的正式版Creators Update包含3D圖像繪製與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支援,增加名為Beam的遊戲串流技術,強化Microsoft Edge新功能、安全與隱私等工具。此外導入統一更新平台(Unified Update Platform)技術可減少更新檔尺寸及提供安裝的彈性等。

Creators Update內建的3D版小畫家(來源:微軟)。

 

內建的遊戲廣播及串流功能,可以將遊戲畫面分享出去(來源:微軟)。

 

Microsoft Edge瀏覽器提供了更多的擴充套件。

用戶即日起可開啟Windows Update機制等待更新版自動安裝及下載,若是不想等待,則可利用Update Assistant手動下載。開發人員及進階用戶早在上周就可下載這個更新版
 
使用者會先看到隱私設定視窗,必須勾選完才能進行更新。這些選項包括地點、語音辨識、以診斷(diagnostic data)資料打造使用經驗及廣告等,使用者同意即意謂允許微軟的app蒐集用戶地點、聲音及診斷資訊,藉此改善服務、提供使用建議或發送廣告。因應外界的隱私疑慮,微軟也於上周公佈了它對用戶PC蒐集的遙測資料細項。
 
今天微軟也對2007年問世的Windows Vista發佈最後一次安全修補程式。
雖然加入WinFS及支援3D加速的WDDM(Windows Display Driver Model)驅動程式等新技術,但應用程式不相容、及硬體效能要求過高等問題讓Vista從一推出就負評不斷,市場反應不佳,迫使微軟提早於2009年推出Windows 7。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