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eEco

彭博路透TechCrunch 等多家國際媒體報導,中國影視集團樂視(LeEco)與美國智慧電視業者Vizio周二宣佈,受中國主管機關不肯放行等因素,雙方決定取消預定的收購案,以合作取代合併。 

雙方共同聲明稿指出,「基於主管機關阻力,收購Vizio的合併協議將不會持續進行。」雙方表示將持續探索合作的機會,「相信兩家公司之間有很強大的綜效。」 

樂視是由中國億萬富豪賈躍亭所創立,為中國最大線上影視內容及服務平台,2010年樂視在深圳創業板上市時,是全球第一家IPO的線上影視業者。樂視近年大舉擴張,旗下業務由線上影視內容及平台擴大到智慧型手機及電動車,去年7月宣佈以20億美元收購Vizio揮軍北美市場,希望能結合軟、硬體及內容服務,打造完整的連網電視生態系。 

原本這樁收購案預計去年第4季完成,但本月媒體報導,過去相當支持海外併購的中國當局近幾個月採緊縮貨幣外流政策,不願放行本合併案。 

這並不是樂視唯一受挫的事。去年11月傳出樂視擴張速度太快,賈躍亭向員工坦承資金不足,決定改採更專注的投資發展策略。樂視如今市值約為130億美元(約台幣4030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