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ber

Uber於本周四(4/6)宣布,開源釋出旗下資料視覺化工具deck.gl 4,deck.gl是一種WebGL框架,能夠從龐大且複雜的資料集中萃取歷史資料和即時資料,並呈現3D視覺化圖像。

Uber早在2016年11月就取得deck.gl的開源授權,此次釋出的新版deck.gl,新增了視覺化圖層集,包含了GeoJSON圖層(GeoJSON Layer)、網格和六邊形圖層(Grid and Hexagon Layer)、3D表面圖層(3D Surface Layer)等,且能從機器學習和其他更多抽象的資料,如網路流量,來產生視覺化資料圖像。

其中,GeoJSON圖層可以處理和描述幾何特徵的種類,如點、線、多條線、多邊形等,提供空間資料的支援。

(圖片來源/Uber)

而網格和六邊形圖層透過帶有顏色的四方形或六邊形,以平面熱圖(2D Heatmap)或立體高度圖(3D Heightmap),來呈現位置資料視覺化的結果。

(圖片來源/Uber)

3D表面圖層的部分則是可用在渲染機器學習模型,如部分相依圖(Partial Dependence Plot),來突顯兩變數間的關聯性,及這些變數對預測的影響。

(圖片來源/Uber)

除此之外,新版deck.gl也提供了每個圖層互動式圖層瀏覽器(Interactive Layer Browser),允許使用者可以在閱讀文件的同時,也能瀏覽每個視覺化資料圖層的互動性。

(圖片來源/Ub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