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Google周一(4/3)發表Android專利交叉授權協議PAX,包括Google在內已有9家業者加入PAX,這些業者將免費交叉授權預載於符合Android相容性要求之裝置上的Android與Google程式。

Google表示,PAX在拉丁文的意思就是和平(peace),專利的和平通常伴隨著可造福消費者的創新與健康的競爭狀態。

PAX為Android網路交叉授權(Android Networked Cross-License)的簡稱,又可稱為社群授權(community license),因為所有的成員都是在免專利費的基礎下彼此授權,而且是開放各家業者免費加入的。

首批加入PAX的業者包括Google、三星、LG、HTC、鴻海、Coolpad、BQ、HMD Global及Allview,這些業者在全球總計握有23萬種專利。Google亦鼓勵各種規模的業者皆可考慮採用PAX授權。

根據Google的統計,目前已有400家製造商與500家電信業者加入Android生態體系,這些業者光是在去年就生產了超過4000種Android裝置,且全球Android用戶已超過16億。Google相信PAX將能進一步擴大Android的開放性,節省成員的時間與金錢,以專注於創意的發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