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amsung

自稱蘋果粉絲、在YouTube設立iDeviceHelp頻道以介紹蘋果裝置的Miguel上周張貼了一段有關三星最新旗鑑機種Galaxy S8的影片,但該影片並非是要介紹Galaxy S8,而是展示如何以照片騙過Galaxy S8的人臉辨識機制。

Galaxy S8支援多種生物辨識技術,包括指紋、人臉與虹膜,其中,指紋與人臉辨識早就是許多手機內建的功能,可用來解鎖手機,但可能是因三星以相關驗證技術作為新旗鑑手機的賣點,才惹得Miguel揭露人臉辨識的安全漏洞。

在影片中(下),Miguel以另一支手機上的大頭照來供Galaxy S8進行人臉辨識,然後,Galaxy S8就解鎖了。

 

上周開放預購的Galaxy S8預計於4月21日正式出貨與上架,就在外界猜測三星是否會因該影片而在出貨前改善人臉辨識功能時,Business Insider取得了三星的回應

根據三星的說法,人臉辨識並非屬於安全功能,而只是方便解鎖手機之用,就像是在螢幕上滑動解鎖的動作一樣,Galaxy S8提供了更高安全性的指紋與虹膜等生物辨識技術,除了可解鎖手機之外,還可作為Samsung Pay或存取安全檔案的身分認證。資安專家則建議購買Galaxy S8的消費者最好不要啟用人臉辨識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