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Foundry基金會日前推出雲端開發者認證計畫,該基金會表示希望藉此訓練計劃能讓程式開發人員更易撰寫雲端應用程式及建置雲端服務,通過認證者等於是熟悉這了以下這些平臺:Huawei FusionStage、IBM Bluemix Cloud Foundry、Pivotal Cloud Foundry、SAP Cloud Platform和Swisscom Application Cloud。

世界各地軟體開發工程師的需求持續增加,而企業採用雲端架構的速度更會超過預期,Cloud Foundry基金會指出。同時,他們也將於6月的雲端基金會矽谷論壇(Cloud Foundry Summit Silicon Valley)宣布此計畫的實用性。

Cloud Foundry基金會技術長Chip Childers表示,隨著數位轉型的商機,Cloud Foundry也將大量招募及訓練撰寫雲端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員,並且確定與Linux基金會合作。而目前也在其雲端計劃認證中的平臺有Huawei FusionStage、IBM Bluemix Cloud Foundry、Pivotal Cloud Foundry、SAP Cloud Platform、Swisscom Application Cloud。

認證參加前將提供訓練課程,提供開發Cloud Foundry平臺應用的實作經驗,不只要幫助認證者了解Cloud Foundry基礎知識、雲端原生開發原則、也要熟悉排除應用程式故障、容器管理(container management)、並對Java、Node.js或Ruby語言有基礎了解。Linux基金會將為這項認證計畫提供函授課程,開發人員能於5月初在edx.org註冊免費入門課程,後續進階課程會酌收費用。線上認證考試所需時間為四小時,而6月13至15日的雲端基金會矽谷論壇也開放參加考試。

Cloud Foundry是一款開放源碼的雲端應用平臺暨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軟體,支援不同程式語言、開發框架,也能在企業所選的各種雲端上執行以任何語言撰寫的應用程式,如GCP、SoftLayer、AWS、OpenStack。

它現由非營利組織Cloud Foundry Foundation管理,一開始為VMware開發,之後轉讓給由EMC、 VMware及GE共同設立的Pivotal Software,最後於2015年由基金會接手。Cloud Foundry基金會會員包括EMC、思科、IBM、NTT、Ericsson等等,去年年底Google也選擇加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