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才剛在國外發表Galaxy S8及S8 Plus,今天(3/30)就在國內首次展示新手機,首次現身的數位助理Bixby可學習使用者的手機使用習慣、辨識圖像,S8預計4月21日推出,目前台灣還不確定何時上市。另外,三星行動支付服務Samsung Pay還沒有在台上線的具體時間。

三星去年因Note 7電池爆燃事件,重挫三星在高階旗艦手機市場表現,Galaxy S8與S8 Plus發表為Note 7事件以來三星推出的最新旗艦級手機,兩款手機分別搭載了5.8吋及6.2吋螢幕,強調大螢幕超窄邊框,加上取消了手機上實體Home鍵,改為虛擬鍵,使得螢幕變得更大,以提高屏佔比。

新款旗艦手機兩側皆採用了側邊曲面螢幕設計,從正面來看會感覺畫面有延伸的感覺,在視覺感受上會覺得畫面較一般螢幕來得大,搭配四個邊角的圓角設計,手機擺脫了方正剛硬的感覺。

延續了先前三星高階旗艦手機的特色,新手機內建IP68防水防塵功能,可惜的是為使手機輕薄,S8內建3000mAh電池,S8 Plus則是3500mAh,和體積大小相比,電池容量偏小一些。

內建8核心處理器,三星僅強調為10奈米製程,依據上市地區不同可能搭載三星自家或高通處理器,但未來台灣上市機種採用何種處理器版本現在還未明朗。

三星也為S8設計一個新的手機週邊Samsung DeX行動工作站,這是一個手機擴充座,將S8插上底座後就能以HDMI輸出畫面至電腦螢幕或電視,但它並非顯示手機桌面,而是輸出類似桌上型電腦的桌面,加上底座可以連接USB裝置,接上鍵盤、滑鼠後就能讓手機化身為桌上型電腦。Samsung DeX還提供快速充電功能,不用擔心消耗手機的電力。

此次新手機的亮點之一是在指紋辨識之外,還搭載了去年Note 7首次出現的虹膜辨識功能,它利用紅外線偵測眼睛的虹膜,1秒內就能完成辨識解鎖手機,可用於Samsung Pay行動支付服務,確認交易者的身份。

數位助理Bixby亮相

在S8中首次搭載的數位助理Bixby,這是一個智慧化的人機互動介面,三星特別在手機的音量鍵下方設計一個呼叫Bixby的獨立按鍵,可接受使用者語音詢問,但很可惜目前只接受英文及韓文語音命令,可開啟手機上的應用程式,或是與Bixby互動。

台灣三星表示,Bixby具有學習的能力,例如使用者請Bixby將照片分享給友人Sarah,Bixby一開始不能理解Sarah是誰,會再進一步詢問資訊,使用者回答或輸入Sarah的聯絡方式,Bixby下次就能直接將照片分享給Sarah。

另外,使用者可以手機上的相機拍下感興趣的商品,Bixby可利用圖像辨識技術找到相關的網路資訊,或是拍下感興趣的景點獲得相關資訊。

如果在工作或生活中想要翻譯外文,如下圖所示可以相機拍下一段英文段落,劃定你想要翻譯的內容範圍,手機就會將英文自動翻譯成中文,這項功能的背後所使用的是Google翻譯。

有鑑於手機上的行動支付興起,蘋果的Apple Pay昨天在台灣正式推出,三星去年也和國內7家銀行合作預告在今年推出Samsung Pay,有別於Apple Pay或Android Pay需搭配NFC感應刷卡,Samsung Pay同樣以代碼取代實體信用卡卡號,但採用MST磁條感應技術,故能同時用於NFC感應刷卡機,以及傳統刷卡式刷卡機,在接受付款的店家數量上具有優勢。

Samsung Pay可利用密碼、指紋辨識或是S8的虹膜辨識確認交易者的身份,以確保交易過程的安全,但目前台灣三星還沒有公佈何時在台灣正式推出服務,外傳三星可能在上半年在國內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