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本周三(3/29)正式發表了新一代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8系列,該系列包含採用5.8吋螢幕的Galaxy S8,以及採用6.2吋螢幕的Galaxy S8 Plus,預計於今年4月上市,售價為750美元(台幣約22891元)起跳。

上一代的Galaxy S7與S7 edge螢幕尺寸分別為5.1吋與5.5吋, 而S8系列螢幕採用超窄邊框設計,5.8吋機種的螢幕解析度為570ppi,6.2吋則是529ppi,前/後方相機分別為800萬及1200萬畫素,最大光圈皆為F1.7。它採用Android 7.0作業系統,內建4GB記憶體與8核心處理器,支援Wi-Fi與藍牙5.0,具備USB Type C傳輸埠,提供快速充電及無線充電功能,重量分別為155公克及173公克。

而Galaxy S8也支援各種生物辨識技術,從指紋、人臉到虹膜,並將指紋辨識感應器置放在手機背面。(來源:三星)

 

另有基於Viv虛擬數位助理技術的Bixby按鍵(下圖,來源:三星),允許使用者利用語音、觸控、視線及文字與Bixby溝通,它的語音功能整合了三星所開發的原生程式,像是相機、通訊錄、訊息與設定等,並打算擴大支援第三方程式。此外,使用者也可利用Bixby掃瞄物件並直接在螢幕上呈現該物件的相關資訊,或是附上購買連結,屬於擴增實境(AR)應用。

 

Galaxy S8所內建的Samsung Connect程式可用來監控及管理家中的各種智慧裝置,定位為智慧家庭的控制中心。

Galaxy S8搭載了虹膜辨識功能,這項功能在去年的Note 7上首次採用,後來因為Note 7電池爆燃事件全球回收手機。(來源:三星)

市場分析認為,雖然三星Galaxy Note 7的爆燃與停產的確對三星的品牌帶來影響,但Galaxy S8系列仍然有許多吸引人的創新,只要它能可靠地運作,可望讓三星揮別Note 7所帶來的陰霾並提振已出現下滑趨勢的三星市佔率。

美國電信業者今日(3/30)起將開放使用者預購Galaxy S8系列,產品正式出貨時間為4月21日,三星則尚未公布Galaxy S8系列的全球銷售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