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KEA

源自瑞典、總部設於荷蘭的家居用品連鎖商店IKEA本周二(3/28)發表了首批數位家居用品系列Trådfri,該系列主要涉及照明設備,包含了燈泡、閘道器、調光器、搖控器及同名的行動程式,預計於3月底正式開賣。

持續向新科技靠攏的IKEA除了曾在2015年推出手機的無線充電產品之外,同年也曾與多家機構合作打造 2025年的智慧廚房藍圖,並於去年推出讓消費者可身歷IKEA家居設計實境的 VR行動程式

IKEA去年10月已先行於4個國家測試Trådfri系列產品的市場接受度,今年3月底將擴大至歐洲及北美的所有商店,現在美國IKEA網站已可看到相關產品,只是尚未開放訂購。

根據美國IKEA網站所陳列的商品資訊,包含兩顆LED燈泡、一個閘道器及一個搖控器的Trådfri閘道器套件售價為79.99美元(台幣約2436元),調光器再加上一顆燈泡的售價則是29.99美元(台幣約913元)。至於本周剛出爐的Trådfri行動程式則可用來切換光線的亮度。

IKEA智慧家庭區域經理Jeanette Skjelmose指出,IKEA看好智慧家庭的龐大潛力,預期未來幾年會有更多的相關產品問世,不過,IKEA的智慧家庭系列並非要建造新的產品,而是要把新技術與功能融入所有的家居用品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