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跨足VR市場,推出虛擬實境廚房體驗App

日前,IKEA推出一款試驗性虛擬實境App IKEA虛擬實境體驗(IKEA VR Experience),提供使用者虛擬廚房的體驗,現在使用者可於遊戲業者Valve的遊戲平臺Steam免費下載此App。而這也是IKEA首次跨足VR技術,並利用此試驗性行動App來探索未來顧客體驗使用VR技術的可能性。

瑞典IKEA董事總經理Jesper Brodin表示,虛擬實境正快速地發展,且在未來5到10年內將成為人類生活的一部分,IKEA預計虛擬實境在顧客的未來將扮演重要的角色,舉例來說,未來某天,虛擬實境可能讓顧客在購買前可以用來嘗試各種居家室內陳設。

IKEA虛擬實境體驗App提供3種不同風格的廚房設計,使用者可以透過虛擬實境裝置HTC Vive來體驗與真實世界大小相同的IKEA虛擬廚房,用戶在這款VR App中可以打開廚房的抽屜、拿起平底鍋放在爐灶上、回收蔬果皮等,且使用者還可以透過點擊來更改櫥櫃和抽屜的顏色。

另外,此App也提供用戶可以選擇自己的身高,從不同的角度來觀看虛擬廚房,而可以選擇的身高範圍從3.3英尺到6.4英尺(約101公分~195公分)。

IKEA表示,IKEA VR體驗App的試驗測試將在8月結束,在這段期間內將會持續根據使用者回饋來更新此App。

(圖片來源/IKEA)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