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WannaCry危害全球狀況,全球感染地圖即時資訊在此!

拉響全球資安警報的WannaCry勒索病毒事件爆發後,許多人也都很關心各地危害狀況,雖然之前已經有專門蒐羅惡意程式的MalwareHunterTeam新創團隊,在Twitter上發布相關數據,不少國內媒體也引用其內容,報導臺灣是全球第2大受災國家,然而,許多老牌資安廠商在第一時間都並未有相關調查公布,以證實這樣的結論。

最近我們則看到資安廠商CheckPoint提供了WannaCry Ransomware Infection Map網站,可顯示他們蒐集到的即時威脅分布,只要使用者連至該網頁,就能看到WannaCry勒索病毒在全球的影響狀況,這裡的顯示型態很簡單,只有即時顯示各國家地區受感染裝置的數量,可惜沒有時間軸可查看不同時間點的感染狀況。(https://attacks.mgmt.cloud

CheckPoint已經針對WannaCry勒索病毒提供各國感染分布地圖資訊的網站,圖中為5月19日早上10點的即時資訊,顯示全球仍有不少遭受WannaCry感染。

 

根據CheckPoint提供的該網站顯示,臺灣地區感染數為3,536個,看起來比鄰近東南亞國家稍高。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看到受到WannaCry威脅最嚴重的地區是印度,俄羅斯與美國次之。

在更早之前,也有看到Malwaretech網站提供他們監控到的WannaCry網路攻擊擴散地圖的網頁,這裡的顯示型態更簡單,就是即時顯示各地區受攻擊的變化,但沒有更多統計數據呈現於此。https://intel.malwaretech.com/WannaCrypt.html

●WannaCry勒索蠕蟲攻擊事件災情概況簡單整理

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
雷諾在法國北部Sandouville的工廠,專門記錄員工生產狀況的電子版出現WannaCry勒索訊息。
德國鐵路(Deutsche Bahn)
德國鐵路車站內的電子看板遭WannaCry勒索攻擊,鐵路運行未受到影響。
俄羅斯內政部統計
根據內政部發言人表示,俄羅斯內政部約1千臺電腦受WannaCry攻擊。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
英國NHS旗下有16家醫院、45臺設備遭WannaCry攻擊,部分手術被迫取消。
英國日產汽車(Nissan)
英國Nissan位在Sunderland的汽車工廠,內部電腦遭WannaCry勒索攻擊。
南韓連鎖電影院CJ CGV
南韓CJ CGV電影院的廣告伺服器遭攻擊,約50間戲院受WannaCry入侵而遭殃。
日本
根據日本JPCERT統計,日本有600家公司,2,000臺電腦受WannaCry攻擊影響。
中國
根據奇虎360資安部門表示,有29,372個機構遭到攻擊,包含政府機構、大學、銀行自動提款機和醫院。
臺灣教育部統計
全臺總共10所學校(大學以下),59臺電腦受WannaCry攻擊。
臺灣電力公司
共有116臺行政電腦遭WannaCry攻擊,供電、輸電系統的電腦並未受到影響。
臺灣新北恩主公醫院
院內有3臺位於加護病房內的行動護理車的電腦,遭受WannaCry攻擊影響。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