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去年因電池燃燒而回收的Galaxy Note 7該如何處理引發了環保團體的關心,三星在周一釋疑,考慮讓回收的Galaxy Note 7以整新機或租用手機方式在部份地區重新上市。不過,臺灣三星也緊急發表聲明:Galaxy Note 7 將不會在臺灣開賣。
 
Galaxy Note 7去年中上市後,在全球傳出多起因電池過熱導致機身燃燒或冒煙的事件,迫使三星兩度回收這隻頂級手機,多家航空公司也禁止乘客帶上飛機。今年初三星因在美回收率達96%,美國飛航主管機關放寬禁令,雖然仍禁止Note 7上機,但已不再要求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機前告知此事。
 
然而綠色和平組織等環保團體擔心三星回收的430萬支手機將變成科技垃圾帶來環境衝擊。在龐大環保團體壓力下,三星承諾會以符合環保的方式來處理這批手機。Note 7手機中能用的零件會取下回收再利用,做成整新機或租用手機。該公司表示會依據主管機關、電信商以及當地市場需求來決定Note 7是做成整新機或是租用手機。
 
至於不能用的Note 7手機包括半導體或相機模組等部件會由專業廠商取下,之後用於產品測試,而剩下的部件要回收前,三星會先透過金屬萃取等過程,將其中的銅、鎳、金、銀等貴金屬取下,萃取過程也會以環保方式進行。
 
至於會上市的地區,三星並沒有說明,但CNET引述三星發言人表示,這些整新機並不會在美國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