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tch曾在2015年推出支援行動支付的智慧手錶。

彭博路透社報導,瑞士手錶業者Swatch周四宣佈將開發自有智慧型手錶作業系統,挑戰蘋果iOS及Google Android,預計2018年底推出第一款成品。
 
旗下擁有Omega、Tissot等品牌的Swatch集團執行長Nick Hayek接受彭博記者採訪時表示,該公司目前正和瑞士電子中心合作開發自有手錶的作業系統,旗下Tissot品牌預計明年底將推出一款能連結穿戴裝置及小型物件的手錶。他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這款裝置具有低耗電、又能保護用戶個人資料等優點。
 
Hayek指出,Swatch並不想成為智慧型手錶的業界標準,但這個產業為一、二個作業系統壟斷是很危險的。他補充,瑞士在開發小型、省電、獨立及便宜的物件上相當厲害。
 
本月稍早Swatch也發佈了一款和EM Microelectronic及瑞士電子中心合作開發的藍牙晶片(下,來源:Swatch),支援最新的Bluetooth 5.0版,號稱最低耗電量及高連網速度,可用於小型電子及物聯網產品。


 
Swatch並非首次跨入智慧型手錶領域。2015年Swatch就推出了可做行動支付的Swatch Bellamy及運動量測的Touch Zero One,2016年推出功能更完整的Tissot Smart-Touch,不過市場反應平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