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erizon

美國最大電信業者Verizon周三(2/22)宣布,今年上半年將在美國的11個城市部署第五代行動網路(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5G)實驗性服務,為5G服務熱身。

根據國際電信標準制定組織3GPP的規畫,5G的正式標準要到2020年才會出爐,但位於該生態系統的相關業者早已迫不及待地開跑,高通(Qualcomm)與英特爾(Intel)已相繼在去年的10月今年1月發表5G數據機晶片,美國電信業者AT&T則是在去年12月與英特爾合作,供應5G服務給英特爾位於德州奧斯汀的多個辦公室。

參與此一實驗性5G服務的還包括5G技術論壇(5G Technology Forum,5GTF)的成員,這是一個由Verizon於2015年發起的論壇,並網羅了思科、易利信(Ericsson)、英特爾、LG、高通及三星等合作夥伴,迄今5GTF已經建立了一個可供立即導入、攸關5G固定無線網路的開放規格。

5G固定無線網路存取(5G Fixed Wireless Access,FWA)為部署5G技術的第一個階段,它是透過無線網路提供類似光纖的寬頻網路效能,預計還將衝擊到諸如xDSL及纜線數據機(Cable Modem)等寬頻固網業務,也將成為行動5G服務的基礎。

三星表示,他們已在美國的5個城市完成5G系統的部署,這些城市的民眾將可率先於今年4月體驗最新的5G FWA服務,可在500米的範圍內享用數Gb的傳輸頻寬。

可在今年上半年試用5G FWA的11個城市包括密西根州的安娜堡(Ann Arbor)、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Atlanta)、新澤西的Bernardsville、蒙大拿的布羅克頓(Brockton)、德州的達拉斯(Dallas)、德州的休士頓(Houston)、科羅拉多的丹佛(Denver)、佛州的邁阿密(Miami)、加州的沙加緬度(Sacramento)、華盛頓州的西雅圖(Seattle),以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Verizon期望藉由這些據點的測試來評估使用經驗與5G技術的效能,以便未來能夠順暢地在不同的環境下提供毫米波頻段(mmWave)的5G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