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企業除了選擇亞馬遜和微軟的GPU雲端服務之外,現在Google的GPU雲端服務終於正式上市,Google Cloud Platform(GCP)的用戶可以開始租用GPU雲端服務,來啟用規模更大的雲端機器學習模型訓練。

Google於2016年11月發布GPU雲端服務,搶攻需要大量GPU平行運算能力的深度學習、人工智慧等應用市場,透過虛擬機器(VM)來提供3種伺服器專用的GPU加速器運算服務,包含了Nvidia Tesla K80、Tesla P100與AMD FirePro GPU。

而Google的GPU雲端服務提供用戶能使用在Google運算引擎(Google Compute Engine)上的GPU,且此GPU直接連接到VM,提供裸機的效能,如此,用戶就不需要在自家的資料中心建立GPU叢集。

目前,Google正式推出Nvidia Tesla K80的雲端GPU服務,Tesla K80擁有2,496顆串流處理器,且搭載12GB的GDDR 5記憶體,Google提供用戶可以選擇在實例(Instance)上搭載1、2、4或8個GPU加速器,而這些實例支援機器學習、深度學習框架,如TensorFlow、Theano、Torch、MXNet和Caffe,以及支援Nvidia的CUDA軟體。

(圖片來源/Google)

另外,Google表示,Google雲端GPU(Google Cloud GPU)整合Google雲端機器學習(Google Cloud ML),能夠縮減用戶使用TensorFlow框架來訓練機器學習模型的時間。過去使用者需要花費數天的時間,在單一機器上龐大的影像資料集中,來訓練影像分類器,現在,使用者能在Cloud ML上採用多個GPU,來進行分散式訓練,以達到縮短用戶開發週期的時間。

在價格方面,Google雲端GPU服務以分鐘計價,計費時間則以10分鐘起跳,在美國,每個GPU每小時0.7美元(約臺幣22元),在歐洲與亞洲則是0.77美元(約臺幣24元)。

(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