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2/13)宣布,Google Maps正新增清單(List)功能,同時允許使用者把所儲存的地點清單與友人分享,包括最愛及想去的地方,亦可客製化清單名稱。

當Google Maps用戶搜尋到某個地點時,即可選擇將它存到不同的清單中,這些地點可能是餐廳、公園、Pub、咖啡廳或地點,而清單名稱除了預設的最愛(Favorites)、想去的地方(Want to Go)與加星號(Starred Places)之外,使用者也可另行建立不同的清單。

此外,使用者可自功能表中的Your Places找到曾經儲存的地點,並在地圖上顯示所有被列在清單上的地方。

Google Maps產品經理Zach Maier表示,這些清單可用來保存使用者對各個重要地點的記憶,或是儲存願望清單,也能讓來自其他城市的友人分享你在這個城市的生活。

每個清單皆可透過各種方式與友人共享,例如直接設定公開、連結、郵件、Hangouts、Google+或Gmail等,當友人關注(follow)了使用者的地點清單之後,不管是在線或離線時都能呼叫該清單。該功能將同時出現在網頁版,以及Android及iOS的Google Maps行動程式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