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iPhone可使用配件間接支援無線充電,分析師預期今年新一代iPhone將直接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凱基證券知名的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於上周透露,蘋果將在今年秋天發表3款新iPhone,其中有兩款為iPhone 7的升級版,依舊採用LCD螢幕,但會有另一款採用OLED的高階iPhone X(名稱不明),所有新款iPhone都將採用玻璃機身並支援無線充電。

根據報導,玻璃機身的設計是為了促進無線充電,然而它的散熱效果卻不如鋁合金,這批新iPhone的生產成本將為了改善散熱問題而被墊高。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iPhone X。除了先前即傳出iPhone X的外型將有重大改變之外,郭明錤預測,iPhone X將採用OLED螢幕、內建3D觸控感應器,並支援虹膜辨識或臉部辨識。此外,由於iPhone X採用許多新元件,郭明錤預測蘋果將會把這些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呼應了iPhone X售價將突破1000美元的市場傳聞。

至於新iPhone的螢幕尺寸,除了延襲iPhone 7系列的4.7吋與5.5吋之外,iPhone X的尺寸尚不明朗,有人說可能是5吋或5.8吋的可彎螢幕。

而期待iPhone SE升級版的果粉們可能要失望了,外電報導指出,因擔心擠壓iPhone 7的市場空間,也為了維持iPhone的高毛利,蘋果今年將不會更新於去年3月發表的4吋iPhone SE,而是讓4.7吋的版本成為iPhone的入門機種。蘋果並未對上述傳聞提出任何評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