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Google已經開始通知開發者,所有違反該公司使用者隱私政策的應用軟體,使用者將無法在Play商店中看到,或直接被移除。
 
Google要求開發者在Google Play商店上架的App必須遵循該公司的相關政策,其中一項便是倘若開發者的App要求使用用戶敏感資料的權限,例如相機、麥克風、帳戶、聯絡人、電話號碼等等,便必須要具備有效的用戶隱私政策,且要明確在Play商店的頁面及App中提供連結,讓使用者能夠詳閱開發者本身的隱私政策。
 
根據Google使用者資料政策,開發者必須對如何使用用戶資料採取透明化政策,亦即所蒐集的資料將如何使用,都必須在隱私政策細節中詳細告知使用者;此外,Google也要求所有敏感資訊必須透過安全與有效的加密方式傳送。
 
Google在寄發給開發者的電子郵件中表示,如果開發者不願遵循規定,可選擇不再要求敏感資訊權限,便可以豁免提供隱私政策;Google對未採取行動的開發者立下3月15日的期限,截至該日前未能提供隱私政策但又要求敏感資訊權限的App,將無法被用戶看到,最嚴重則會直接遭到下架。
 
開發者對Google的作法支持反對互見。儘管建立隱私政策可以預期將對個人或小型開發商可能構成挑戰,但也有開發商認為Google此舉有助於部份解決Android平台上年久失修的垃圾App數量龐大的問題,預計可能有上百萬的App可能在這波大掃除中被隱藏或移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